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教师参加教育部2021年上半年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计划的通知

各单位:

按照《山西省教育厅关于转发 2021 年上半年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计划的通知》要求,现将我院教师参加 2021 年上半年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的

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广先进教学理念、经验、技术和方法,示范带动高等学校专业、课程、教师、学生等关键要素改革,提升高等教育教学质量。

二、培训对象

在我院各单位承担与所培训课程相同或相近教学任务的在职教师,重点是中青年教师。

三、培训内容

与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等专家组织合作,邀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获得者、高校国家级教学名师奖获得者、国家级教学团队带头人、国家级特色专业负责人、国家级一流课程主持人等担任主讲教师,开设以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四新”建设、课程思政建设、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教师科研能力提升及各学科专业基础课、核心课教学方法等为主题内容的各类培训课程。

四、培训方式

培训通过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平台进行,本次培训方式为在线点播(在线点播培训课程表见附件。各单位按照专业发展需求从在线培训课程中选择 不超过学习卡规定学时的课程开展在线培训,上学期已选过的课程不要再选,选定课程之后,各单位从课程建设角度出发,推选有一定教学经验,积极进行教学改革的 1-2 名中青年教师参加培训。

五、培训证书

经单位推荐参加培训的教师,完成全部培训内容,考评合格后由网培中心颁发培训结业证书。对参加培训并获得证书的教师,学院承认其接受培训的经历并计入继续教育学时。

六、 具体要求

1. 已参加过在线培训的教师原则上不再推荐,以前参加培训但未能按时完成任务的一律不得报名。

2. 请各单位负责人积极组织本部门教师参加培训学习并认真做好课程选择及教师推荐工作。于 2021315 日前将所选课程及推荐教师详细信息见附件1交至教师发展中心东区明德楼二层)。

3. 培训结束后,参训教师需做一次以培训内容为主题的教学研讨或报告,并将结业证书、培训心得和教研活动记录20219 1 日前交至教师发中心,并将电子版发送至工作邮箱xzsyjfzx@163.com

联系人电话:苗艳花 13834008565

附件:

1、2021 年上半年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登记表

2、在线点播培训课程表

教师发展中心

2021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