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教师发展中心组织相关教师参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使用培训

日前,教育部开展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以下简称《讲义》)使用培训,我院教师发展中心申请设立了校级分会场,组织相关教师集中同步进行了直播学习培训。我院教育学各学科与思政相关学科全体教师、干部代表等一百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教育思想,是新时代建设教育强国的根本指针。直播培训中,《讲义》编写组成员专家分别对教材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浅出地解读;分会场内,参训教师们认真参加培训并做好相关笔记,紧紧围绕培训手册,学习《讲义》,用心思考、深入研讨,取得了较好成效。使参训教师思想上有了更加深刻认识,教学方法上得到全新的启发,为我院进一步做好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培训结束后,老师们一致表示,要深刻领悟《讲义》内涵,充分运用《讲义》,更好地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贯彻到实际教学工作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