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园地 » 正文

关于组织动员全院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积极参与大讨论的通知

             

关于组织动员全院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

积极参与大讨论的通知

各党总支、附中党委,各单位:

根据大讨论工作安排,请各级党组织、各单位组织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通过多种形式积极参与大讨论,营造人人支持、个个参与大讨论的良好氛围。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认真学习交流。各级党组织、各部门要按照学院党委要求,结合本单位本部门实际,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采取多种方式认真学习省委、省教育工委、学院党委关于“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学习骆惠宁书记在全省“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动员部署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王军书记在我院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刻掌握精髓要义,把思想认识统一到我院开展大讨论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要组织党员干部、师生员工认真学习山西日报、山西广播电视台及其新媒体刊播的关于推动新时代山西改革开放再出发,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解放思想、创新创业等内容的重点报道、重要文章,特别是要认真学习掌握我院大讨论的重要工作、重大活动,涌现出的典型人物和先进事迹,以及产生的强烈反响和师生积极评价等。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党支部用好山西日报客户端和“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学习交流中央和省级主要媒体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刊播的重点报道和文章。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企业,深入农村,推动大讨论向基层深化拓展,学院驻村扶贫工作队要积极深入参与到村支部的大讨论,担任扶贫顶岗实习支教的队长、带队教师要充分发挥临时党支部作用,深入到各支教点组织支教学生开展大讨论,并积极参与所在学校、乡村的大讨论中,努力发现先进典型,推广好的经验,把大讨论的精神和成效带到千家万户。

二、积极主动参与。各级党组织、各部门要积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发挥主观能动性,在微信、微博、公众号、朋友圈等同步跟进转载山西日报、山西广博电视台及所属新媒体刊播的大讨论重要内容,主动跟帖,谈认识、讲感受、说打算,全面准确转载推送省委有关大讨论的指示要求,实事求是反映大讨论进展情况,营造解放思想、对标一流,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的良好氛围。要做好舆论引导,及时跟进权威信息,回应关切,努力扩大影响力,为大讨论取得实效提供强有力的社会舆论支持。

三、参加相关活动。各级党组织、各部门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积极参与山西日报、山西广播电视台开设的“我为改革创新做什么”大家谈、“改革创新金点子”等活动。关注山西日报开设的“‘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金点子”专栏大家谈栏目、“山西新闻联播”官方微信等信息平台发布的“金点子”征集信息等,根据活动需要,提出具有针对性“金点子”,做到有活动必参与、有信息必响应,积极建言献策,为山西改革开放再出发贡献自己的力量,提升大讨论影响力、参与度。要针对学院各项事业改革发展,结合本科教育提升行动,重点围绕“三基建设”“文化建设”“教学质量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学生第二课堂建设”“实习支教内涵建设”“新校区建设”等七方面提升,解放思想、创新思维,集思广益、精准谋划,在改革举措方面提出具有针对性的“金点子”,为下一步专题讨论的规定动作夯实基础。

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各级党组织、各部门要把参加大讨论作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有利契机,积极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夯实大讨论的政治和组织基础。要围绕大讨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抓好动员安排、学习讨论、学习先进典型、立足岗位作贡献等环节,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参与大讨论的责任心和使命感。要把通过网络参与大讨论作为党员干部提高运用互联网能力的重要活动,积极组织、严格要求,提升广大党员干部互联网思维和管网用网能力,推动大讨论在网上形成宣传强势、取得实际效果。

五、3月10日前完成的规定动作安排。按照学院大讨论工作方案,在完成学院层面动员部署后,各中层党组织、各部门3月10日前要完成规定动作安排如下:1、动员部署:各中层党组织负责所属支部大讨论动员部署的安排,要求所属党支部及单位于2月28前完成动员部署会议,并及时收集汇总相关活动资料;2、学习讨论:通过召开专题会议、主题班会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学习讨论,营造浓厚的大讨论氛围,使大讨论在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中入脑入心,要求学习讨论过程有记录、结果有总结,学生班会讨论内容要如实记录在各班班日志内,于2月28日前完成;3、各系部行政负责人着手准备“对标一流”述职材料,要求加入结合“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创新谋划2019年度工作的具体打算。具体述职工作安排另行通知;4、2018年度学院考核工作组于3月1日前按规定完成相关考核资料汇总上报工作;5、各中层班子要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在认真准备的基础上,务于3月8日前召开民主生活会,确保质量,不走过场;6、驻村扶贫工作队要积极协调帮扶干部,及时与扶贫对象进行对接,结合大讨论活动开展,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举措,持续扎实有效做好各项帮扶工作。7、各党总支、附中党委、各单位确定一名联络员,及时做好上传下达等工作。联络员名单于2月28日下午下班前报领导组办公室(主楼1105,联系人:邢芳 电话:18003505236 小号 69236  邮箱:261968373@qq.com

六、其他工作要求。学院大讨论领导小组办公室下设的专项工作小组要积极行动、主动作为,深入到大讨论现场实地,根据职责要求及活动安排完成相关工作任务。1.综合组要加强与上级沟通联系,及时安排大讨论各个节点的各项任务,并提出工作建议。2.材料组要及时收集各级学习材料,按要求完成各类材料起草、汇编和上报工作。3.宣传组要及时对活动情况进行跟踪报道,深入到基层单位,做好信息刊发和舆论宣传等工作,协调有关单位组织学习先进典型事迹。4.联络督导组要根据活动安排及时深入实地进行督促指导检查,确保各项规定动作顺利进行,对于走过场、应付了事的行为,一经发现,严肃处理。

特此通知

“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领导小组办公室

           (代章)

                    2019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