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名师 » 正文

李 丹

>> 李丹,女,武汉大学管理学博士,教授,现任忻州师范学院副院长。

>> 主要研究方向:企业管理,信息资源管理。

>> 教学情况:历年来,从事管理学及其分支学科信息资源管理的基础教学工作,先后担任《社会科学文献检索》、《管理学》、《信息资源管理》、《研究发展与技术创新管理》、《管理心理学》等专业必修与选修课程的教学工作。

>> 科研情况:近年来一直致力于知识管理和信息资源管理方向的研究,在国家、省级期刊发表论文 40 余篇,出版专著 1 部,获忻州师范学院第三届科研成果三等奖,承担和参与山西省哲学、社会科学“十五”规划课题“知识管理在山西高新技术企业应用研究”,山西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基金资助课题“知识管理在知识创新中的应用研究”,忻州师范学院院级科研基金资助课题“知识管理在知识创新中的应用研究”,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我国信息政策及法规建设”等各级各类研究项目 7 项。主要代表性成果有:基于博弈论的科学研究知识共享行为分析(《图书情报知识》, 2006.3 );论科学研究活动中知识管理的理论基础(《图书情报工作》, 2006.2 );科学研究活动中知识管理模式研究(《情报杂志》, 2006.4 );试论知识管理实施中的组织控制(《图书馆理论与实践》, 2005.3 );图书馆移动信息系统的建设(《图书情报工作》, 2005.2 );基于知识管理的图书情报学变革(《图书情报知识》, 2004.1 )等。

>> 获奖情况:

曾数次获得学院“先进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2002年、2005年荣获山西省教育厅“科技管理先进个人”

2003年、2006 年荣获中国高教学会“优秀编辑”称号

2006年荣获忻州市“十佳优秀女职工”称号

2006年山西省劳动竞赛委员会荣记二等功

2007年荣获第五届、第六届“山西省青年科技奖”,并获得“山西省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称号

2007年荣获山西省第五届教学名师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