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使用培训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按照山西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使用培训的通知要求,我院决定组织教师、干部参加培训,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重点

帮助参训人员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实践要求、重大意义,充分运用《讲义》,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二、培训对象

l. 任课教师。教育学各学科专业(教育系、体育系等)教师;讲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课及相关内容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教师;“形势与政策”课全体教师。

2. 干部教师代表。教学、科研、思想政治工作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或代表;哲学社会科学其他学科专业骨干教师代表。

3. 需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干部、教师。

三、培训方式

培训采取集中参加网络直播方式。北京设置主会场,省级教育部门设置省级分会场,我院设置校级分会场集中学习。培训依托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开展,相关信息将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网站、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活页、高教社文科等微信订阅号上推出,请参训学员实时关注。直播培训结束后,参训学员可继续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网站观看所有课程培训视频。

四、培训日程

培训时间:20201123-24日,会期2天。11238:30主会场举行开班式,有关部领导出席并讲话。

培训地点:主校区阶梯教室2-5。请各参训学员提前15分钟到场,具体日程安排如有变化另行通知。

五、培训报名

所有参训学员需填写2个版本报名表,均须在11211800前填报完毕:

1. 填写《<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使用培训参训人员报名汇总表》(填报地址:https://www.wjx.cn/jq/97829471.aspx)。

2. 填写附件:《<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使用培训参训教师报名表》,发送至邮箱xzsyjfzx@163.com。附件可登录我校教师发展中心下载。

参训学员登录账号为报名手机号,密码通过报名手机短信验证码的方式进行登录。参训学员登录网培中心网站xjy.enetedu.com上认真查看培训课程信息,明确培训直播时间、参训地点及学习要求,合理安排好时间。

六、考核方式

采取线上答题的方式进行考核。培训结束后,全体任课教师学员于1127日前登录培训网站xjy.enetedu.com,完成在线答题。务必重视、认真作答,每位学员仅有一次考核答题。逾期未参加答题或成绩未通过考核要求的不颁发培训证书。

任课教师考核合格的,将获得培训证书,学院计入继续教育及培训相关档案。其他参训学员无需参加考核,不颁发证书。未经省教育厅推荐、逾期未完成答题或考核未通过,不颁发证书。纸质培训证书将于考核工作结束后颁发。

七、有关事项

1. 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切实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工作落到实处。培训签到表与培训分会场学习情况均要求拍照上传上报,请务必高度重视。

2. 参训学员需全程佩戴口罩,隔位就坐。培训前14天内如有新冠肺炎疑似症状、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接触史、疫情中高风险地区驻留史或其他疑似情况者,不得参加培训。

3. 准时参加培训,严禁迟到早退,不得代签到。

联系人:袁磊

电话:15035150015


附件:

<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使用培训参训教师报名表》







教师发展中心

20201120